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首例网络游戏窃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0: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打网络游戏上了瘾,却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自己在虚拟世界里建立的“王国”。来自江西的邵某为此开始用从网吧老板那里瞟来的游戏充值账号和密码,为自己的游戏“王国”添砖加瓦。近日,邵某因涉嫌盗窃网络游戏充值账号而被合肥市公安局网监支队依法刑拘。据悉,该案系我省首例网络游戏充值账号盗窃案件。

  今年10月中旬的一天,在合肥市包河区义兴镇开网吧的黄老板突然发现自己购买
的“传奇”游戏的充值账号内的钱少了数千元之多,吃惊不小。10月17日,黄老板前往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报案。接到报案后,网监支队立即展开调查,并很快查清黄老板的“传奇”游戏充值账号上的钱大多被“移”到了一个“传奇”玩家的账号上,该玩家用这笔钱为自己购置了很多游戏装备。24日,网监支队正式以盗窃案件立案,并着手开展进一步的调查取证工作。

  通过侦查,10月27日,嫌疑人邵某在义兴镇一网吧内被抓获,邵某对其盗窃黄老板“传奇”游戏充值账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邵某今年24岁,江西人,初二时辍学。2003年,邵某只身一人来到合肥,并在合肥义兴开了一家面包店,店面虽然不大,但是可以维持邵某的基本生活开支。前不久,面包店因为属于违法建设,在合肥市的大拆违行动中被拆除,邵某因而处于失业状态。在经营面包店的同时,邵某最大的爱好便是泡在网吧里打网络游戏,平时邵某总是习惯到离面包店不远的黄老板的网吧里上网,并逐渐地迷恋上了“传奇”网络游戏。

  今年3月,邵某在该网吧上网时,偶然发现网吧的黄老板毫不避讳地当着他的面在电脑上输入了“传奇”的充值账号及密码,邵某当时默记在心里。此后直到10月份案发前,邵某在前往湖北黄冈、江苏江都等地办事时,在当地的网吧使用黄老板的“传奇”充值账号登录,然后为自己的“传奇”游戏账号充值,充值量每次从35元至140元不等,共计从黄老板的账号上“移走”近7000元钱,用于为自己购买金元宝等游戏装备。

  邵某交代,开始时,他也是花钱从黄老板那儿为自己的账户充值,但自从第一次从黄老板的账户上“移”走很少的钱而未被发现后,他的胆子越来越大,“移”走的数目也是越来越大,并一发而不可收,直至案发。

  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拘。

  (张静 本报记者 邵玏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