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星璀璨共庆家乡百年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0:42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威)为进一步拓展哈尔滨“千年文脉、百年设治”纪念活动,增强城市凝聚力、扩大对外影响力,由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局、哈报集团联合举办的“走过百年———家乡人唱家乡歌”大型文艺晚会昨晚在环球剧场上演。市领导杜宇新、史文清、王颖、邹新生、方存忠、姜明、朴逸、陆文君、淳于永菊、许桂芝、孙文志、张桂华、谢英梅观看了晚会。

  晚会舞台宽20米、高11米,是哈尔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剧场舞台。舞台主体形象是一组蜿蜒向上的台阶,象征着哈尔滨百年来的成长历程,表现了哈尔滨人民的进取精神。在灯光的变化下,这些台阶呈现出不同的景象,展现了哈尔滨的万种风情和独有的城市文化。

  晚会由五大板块构成,突出歌唱家乡哈尔滨的原创歌曲。晚会开场,200多名合唱演员和80多名舞蹈演员共同表演大型交响合唱《走过百年》,气势宏伟。由潘淑珍、于乃久领唱的大型交响合唱《走过百年》拉开晚会序幕;第一章《大江作证》,由牟炫甫演唱的《松花江上》、舞蹈《抗战烽火》和孙振华演唱的《解放的曙光》等组成;第二章《时尚活力》,由宋雪莱演唱的《太阳岛上》、李双江演唱的《丁香啊,丁香》和周芳演唱的《百年老街》等组成;第三章《和谐奋进》,由宋昕宁演唱的《为你骄傲》、刘和刚演唱的《乡情》、于兰演唱的京歌《振兴路上》、郑绪岚演唱的《世界在歌声中听到了你》等组成,晚会在殷秀梅演唱的《祝福哈尔滨》中落下帷幕。晚会由著名主持人于紫菲、刘小娜、于乃久担纲主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