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物世界 趣事挺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0:45 新文化报

  狗新闻能装死,会作揖

  能答5以内算术题

  表现好别忘奖励

  否则它要发脾气

  

  本报吉林讯(记者 刘洋) 作揖、衔拖鞋……这些普通技能对于吉林市徐先生家的小狗“珍珠”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它和一般狗狗不同的绝活,就要数算术和“唱歌”的本领了——只要是五以内的加法,它是“张嘴就来”,而主人拿起葫芦丝吹上几口,它一准“呜……”、“嗷……”地跟着随声附和。

  昨天上午,记者一进徐先生家门,“珍珠”便冲了过来,好奇地围着记者团团直转。开始记者以为它会认生,搞不好还会“咬”人一口。但徐先生伸手一举,热情的“珍珠”马上听话地抬起前腿立了起来,开始不停地向记者作揖,娇憨的样子十分可爱。

  据徐先生介绍,“珍珠”是一条八哥犬,今年1岁半,是一只准备当“妈妈”的母犬。今年5月时,徐先生把它从一个朋友那里抱了回来,而那时“珍珠”就已崭露头角,像衔物这样的小技能已经难不倒它了。现在“珍珠”还学会了跳舞、踩背、装死等技能。

  “‘珍珠’过来!”徐先生一叫,“珍珠”马上乐颠颠地跑了过来。“先谢谢!”随着主人一声令下,“珍珠”马上听话地立起来,抱着双爪作揖。“1+1等于几?”徐先生开始给“珍珠”出题目,这时“珍珠”蹲在地上,仰着头“汪、汪”地叫了两声,然后立即闭上了嘴,用非常自信的眼神看着主人。

  随后徐先生和记者又接连出了几道五以内的加法,“珍珠”都是丝毫无误地“答”了上来。徐先生说,尽管“珍珠”很听话,但如果它表现优秀,一定不要忘了给它“奖品”,否则它就要发脾气、不停地大叫。

  接着,徐先生又向记者展示了“珍珠”另一个绝活——哼歌。他从墙上摘下了一个葫芦丝吹了起来,尽管吹奏的曲子很简单,但“珍珠”听了却非常配合,它一边围着徐先生边蹦边转,嘴里一边不时发出“呜……呜……”或“嗷……嗷……”的叫声,与曲子相互配合。虽然节奏不是很清楚,但也能明显听出抑扬顿挫。

  徐先生表示,目前他正在教“珍珠”十以内的加法呢,相信不久就可以教会了,到时他的“珍珠”就更神气了!(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