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伤者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0:45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10月29日19时许,吉林市民葛先生被刺伤入院,因其失血较多且血型较为罕见,血站储备在抢救时捉襟见肘。8位好心市民赶到血站,其中孙先生提供的400毫升RH阴性B型血对挽救伤者起了决定性作用。

  本报吉林讯(记者 黄维) 昨日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吉林市医院监护病房,伤者葛先生正在养伤,情况比起前日有了明显好转。

  据医生介绍,当晚伤者已失血性休克,失血量高达3000毫升,人已濒临病危。为其做检查时发现,伤者身上共有4处刀伤,其中胸部一处刀伤离心脏不足0.5厘米,如果刀锋再偏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医生表示,葛先生目前仍贫血,此状况可通过两个渠道改善:一是继续输血,这个方法见效较快,但仍需800毫升血量;二是加强营养,靠自身造血机能进行补充,这种方法虽慢,却可以“自给自足”。

  据了解,葛先生入院至今已花掉1万余元医药费,他表示,最大心愿就是尽快把伤养好,出院后好好工作,报答家人。葛先生母亲找出两本写有儿子名字的无偿献血证,希望通过它去血站报销部分费用,据她讲,儿子出事当晚已报案。目前,警方正在积极调查此事。(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