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道旁公家砖被抠走,村民举报遭恐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0:45 新文化报

  本报四平讯(记者 陆续 张林林) 10月28日17时许,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巨丰村六社村民刘明(化名)听到门外声音异常,他推开房门一看,只见几名男子正在把铺得很好的从102国道通往村民院子的红砖一个个抠出来。刘明就出来制止,然而根本阻拦不了……

  在铁西区平西乡巨丰村六社,102国道正从村子中间穿过,国道通往几户村民家的路口,原有的红砖已不知去向。刘明告诉记者,他阻止未果,29日上午,就把情况汇报给了平
西乡派出所,民警调查走后不久,他突然接到一男子的恐吓电话:“你再瞎说话就整死你!”

  刘明说,砖被人抠走以后被运到附近一废品收购站里。记者来到这家废品收购站,只见院子里堆着两堆红砖,估计能有3000多块,这正是从102国道边抠出来的。“我想盖个小棚子,就抠了点儿砖,怎么还有人举报呢?”废品收购站的老板刘某对举报者大为不满,他承认砖是他雇人抠的,他自己也认为这样做不对,但这些砖被抠下来时部分已经损坏,他称打算买些新砖再给铺上。

  管理此地的八三社区居委会夏主任说,这些砖是国道修完不久就铺上的,已经有好多年了,这些砖是国家铺的,是公家的。

  长春市某律师事务所的潘律师认为,废品收购站老板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破坏公共设施罪。国家的公共设施是受到法律保护的,任何人不能以任何名义私自独吞,像废品收购站老板的行为,情节严重的就触犯了刑法,如果他及时返回私占的公家的砖,可以从轻给予行政处罚。

  据悉,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八市民凌晨赶来献救命血》续(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