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发生氯气泄漏事故9名老人被熏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武汉发生氯气泄漏事故9名老人被熏倒(组图)
消防队员将泄漏的钢瓶推进石灰池

  10月30日上午9时许,在武汉市武昌白沙洲废旧物品交易市场,一只液氯钢瓶发生氯气泄漏,造成附近9名老人被熏倒,方圆百米内的植物枯萎。事故发生后,武昌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紧急疏散周围商户,并于13时48分将钢瓶推到一个石灰池内,将险情控制住。

  据了解,这只液氯钢瓶作为废旧物资,存放在该市场边的一块荒地多年,当日,有人试图将钢瓶的铜制阀门敲下,导致钢瓶中的液氯发生泄漏。

  

武汉发生氯气泄漏事故9名老人被熏倒(组图)
消防队员用水枪稀释从钢瓶中泄漏的气体

  

武汉发生氯气泄漏事故9名老人被熏倒(组图)
消防队员将泄漏的钢瓶推离废旧物品交易市场

  

武汉发生氯气泄漏事故9名老人被熏倒(组图)
一名被氯气熏倒的老人在武警医院接受救治。新华社发

   周边居民被紧急疏散

  记者10月30日上午赶到现场时,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正在现场处置。市场内30多家商户和周边居民被紧急疏散。

  在市场尽头的一块荒地上,直径约40厘米、高约2米的钢瓶正往外哧哧地冒气。武昌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身穿防化服头戴防毒面具,将钢瓶推到旁边的一个石灰池,并不停用水枪稀释气体。虽然记者用湿毛巾遮住口鼻,仍觉气味刺鼻。周围的菜地里,作物的叶子像被火烧过一样枯萎。

  敲阀门导致液氯泄漏

  据武汉市公安局巡警处七大队民警介绍,这只液氯钢瓶作为废旧物资,存放在该市场边的荒地多年。当日,有人试图将钢瓶的铜制阀门敲下,导致钢瓶中的液氯泄漏。

  在武警医院,76岁的付子清正在输氧。他告诉记者,上午9时许,有两人在敲打那只钢瓶,突然“嘭”的一声喷出雾状气体,随即空气中气味刺鼻。他感觉脸部像被针刺般疼痛,不停地咳嗽,头昏胸闷。同在周围种菜的8位老人也都感觉不适,一人当场昏倒。随后,市场管理人员将他们送院治疗。目前,60岁的张寿延老人情况较重需住院治疗,其他8人留院查看,情况均稳定。

  液氯罐被送往化工厂

  10月30日下午2时许,氯气泄漏已被基本控制。一位消防队员介绍,瓶中液氯约有数百公斤,环保部门于10月31日将其送往附近化工厂处理。目前警方正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

  综合新华社和《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