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手房房款“绕开”中介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0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从昨天起,我省省直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将更加安全。买房者的首付款及购房贷款将不再打入二手房中介指定的账户,而是直接打入卖房者的账户。

  据了解,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昨日与合肥辉达、新正奇、吉大、三和等10家二手房中介签订了协议,指定这10家中介为省直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委托中介机构,同时还指定了2家二手房贷款银行和3家二手房贷款评估机构。

  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主任岳皖宁表示,以往省直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首付款和银行贷款都是打到二手房中介指定的账户,这样容易产生中介挪用或卷逃资金的问题。岳皖宁说,从即日起,首付款及贷款都可以“绕”开中介,卖房者首先在指定银行办理一个账户,二手房首付款及银行贷款直接进入指定账户,经中介及买卖双方同意便可动用这笔资金。

  (本报记者 刘建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