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0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合肥市公安网络监察支队公布了我省侦破的首例网络游戏充值账户盗窃案。盗窃者利用盗窃来的账户、密码,在江苏、湖北、安徽流窜作案多起,作案时间长达半年,共盗取资金6000多元,10月27日疑犯流窜到合肥被警方抓获。

  网吧老板账户密码被盗

  24岁的邵某在合肥义兴开了一家面包店,平时积蓄不多。然而自从网络游戏传开以来,他开始沉迷于网络游戏,几乎每天都要到网吧去玩网络“传奇”游戏。邵某的经济开始有点捉襟见肘了。于是他就想,怎样上网玩游戏不要充卡花钱?他把坏主意打在网吧的老板身上。

  今年3月上旬,邵某在一家网吧上网,发现网吧老板黄女士对电脑不是很懂,于是他开始留意黄女士。为了接近黄女士,邵某经常帮助其整理、维修电脑,并且每天上网时都坐在1号台,紧靠黄女士的收银台。终于在今年3月中旬,趁黄女士不备,他偷窥到黄女士“传奇”游戏的点卡充值账户、密码。

  邵某盗窃了“传奇”游戏的点卡充值账户、密码后,刚开始还小心地使用。由于网吧的游戏迷们经常买点卡,所以黄女士并没有留意点卡上的钱在被一点点地吞噬。

  随后,邵某开始了自己疯狂的玩游戏生涯。据其交代,他先后流窜到湖北、江苏等地,在网上套用黄女士点卡,并用点卡上的钱购买了“传奇”游戏中的“金元宝”、装备等。

  十天侦破罕见盗窃案

  今年10月17日,黄女士在检查收入时发现收支很不平衡,而且自己的充值卡里的钱变得少了。于是她到游戏公司检查,在清单中,黄女士发现了很多起莫名账,当即怀疑账户、密码被盗,于是报案。

  针对这起奇怪的盗窃案,合肥市公安网络监察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并根据黄女士怀疑的对象展开调查。很快邵某作为嫌疑人浮出水面。

  10月27日,专案组在合肥将邵某抓获。据邵某交代,他是江西人,24岁,在合肥开面包店。他利用盗窃来的钱在网上购买游戏物品,办理QQ会员业务等。据警方介绍,虽然疑犯盗窃的不是现钱,但其行为涉嫌盗窃,所以已被刑拘。据悉,这是我省首例利用网络游戏盗窃游戏充值账户案件。

  (张静 本报记者 周晔 楚杰)

  >>>链接

  据了解,游戏迷们要玩所有的正规网络游戏,都必须付现金,付现金的方式是购买网络游戏公司的点卡。通过账户、密码,游戏迷们才能进入。但网吧老板在之前一次性支付网络游戏公司现金,游戏迷们一般将现金支付给网吧老板,老板从中抽取网络游戏公司大宗支付的优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