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万大奖?实为骗取“公证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0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意外收到一封来信,寄来的“刮刮卡”居然中了23万元大奖,并且还留有公证机关的电话以示“清白”。突然之间发了“大财”的合肥何女士却心存疑虑,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经记者查证,这原来不过是又一个骗局。

  10月26日下午,家住合肥市安庆路的何女士收到一封从福建省石狮市寄来的厚厚的信件,落款单位为香港金狮集团石狮市分公司。何女士打开信件后,发现自己竟然中了二等
奖23万元!“举办方”声称,这次抽奖活动是经过石狮市公证处公证的,盖有公章的公证书就附在后面。

  记者昨天下午拨通信中列出的“石狮市公证处”的电话,一自称姓陈的女子表示,这次抽奖活动确实是经过公证的,“完全可信”。据其介绍,领奖有两种方式,获奖者本人持身份证到石狮市公证处缴纳公证费后领取23万现金支票,或电汇公证费后由公证处将奖金寄给获奖者。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石狮市公证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完全是诈骗行为,该公证处已在媒体上公开声明没有参与过这种抽奖公证活动,但类似问询电话一直不断,已经严重干扰了正常工作。泉州公安局值班的任警官向记者介绍说,目前该局已接到全国各地此类投诉多起,警方已经立案调查,希望各地市民不要轻信意外之财,谨防受骗。

  (本报记者 何克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