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年乘车证”何时一证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0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家门口就是123路公交车,上车可直接到市中心去,可我拿着‘老年乘车证’司机却不让上。由于身上没带零钱,无奈之下我只得下车。”昨天,家住合肥市奥林花园的李大爷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李先生对记者说:“市政府为了表示对老年人的关怀,实行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制,应该说是一件好事。可是我家住在奥林花园,平时出门只有乘坐123路,而123路又不在
免费乘车范围之内,那我的这张‘老年乘车证’还有什么意义呢?”

  记者了解到,家住奥林花园的许多老人都遇到过类似的情况。部分老人认为,凭着“老年乘车证”却不能坐公交车,这让老年人心里感到十分难受。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台有关政策,能够让“老年乘车证”通用所有的公交车,充分体现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合肥市公交公司。该公司运管处王部长告诉记者,目前合肥市老年人凭借“老年乘车证”可免费乘坐1路到22路之间的线路,而123路暂时不属于免费乘坐范围。不过,合肥市公交公司正在酝酿票制改革,并且已经开过听证会,拟将对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人群体实行更大的乘车优惠政策。王部长还向记者透露,在不久的将来,老年证将退出历史舞台,凡符合年龄条件的老年朋友将可以申办免费的乘车IC卡。(本报见习记者欧阳杰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