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委托地税部门代征工会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张玺)记者从内蒙古区总工会获悉,从今年10月起,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旗县境内的部分企业和非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应上解的工会经费,由内蒙古地方税务部门代征。

  区地方税务局和区总工会在联合下发的通知中规定,此次代征范围包括:自治区内已建立工会组织的各类所有制企业、非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开办或设立已满一年但未
建工会组织的各类所有制企事业。由全总、自治区总批准自管经费的企业(局、总公司)工会和机关、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不纳入代征范围。通知还规定,未建立工会组织的单位,地方税务部门按单位全部工资总额的2%按月代征工会筹备金,待工会组织成立后,再由盟市、旗县(市区)工会按照自治区总工会规定的比例返还给新建工会组织。宜昌“五项险种”征缴12亿元

  本报讯(记者邹明强通讯员龚煊)湖北宜昌市2004年“五项险种”共扩面新增10万余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73%,全市社会保险征缴首次突破12亿元大关。

  据了解,宜昌市三方协商会议确定了要重点督促改制企业从资产变现中,优先全额清偿企业历年所欠职工养老、失业、工伤、生育、医疗保险费及其它债务,依法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针对非公企业劳动关系矛盾突出问题,宜昌市举办了劳动争议处理培训班,全面提升劳动保障监察协理员和劳动争议调解员队伍素质。目前该市共建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3144个,区域性劳动争议调解组织87个,去年调解劳动争议1887件,其中市及县市区总工会参与处理劳动争议案件102件。大连与日本企业举办技能大赛

  本报讯(记者顾威通讯员陈利民)10月17日,第九届辽宁大连市“岩谷杯”中日焊接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该市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通过这次大赛,6名选手将赴日本研修考察,5名职工晋升为高级工人技师,4名职工晋升为工人技师,8名职工获得高级工资格证书。

  据了解,这项赛事是1997年由市总工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市经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等单位与日本岩谷产业株式会社、大连岩谷气体机具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02年扩展为大连市·岩谷中日焊接技术交流活动。8年间大连市2万多名焊接工人从中直接或间接受益;九届岩谷杯共有26名职工晋升为高级工人技师,114名职工取得工人技师资格。正阳公路局开办“职工论坛”

  本报讯为有效地调动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河南正阳县公路局工会开办了“职工论坛”。

  “职工论坛”的雏形最初是该局工会为弥补在工会民主管理工作方面经验不足、方法不多的缺憾而创建的,后取得初步成效。为此,该局就把“职工论坛”以制度的形式确定下来,并扩大了参与范围,丰富了讨论内容,即每周五下午全局干部、职工不分职务高低,不设台上台下,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就某一议题进行讨论,提出解决问题的议案。今年以来,该局工会就举办了10期“职工论坛”,收集职工意见、建议120条。(范杰刘中才)简阳市上海送奶工工会在沪成立

  本报讯(记者高柱通讯员张成德)10月29日上午,四川省简阳市上海送奶工工会联合会在上海宣告成立。上海卫岗乳品公司总经理王晋益在会上表示,将全力支持送奶工工会的建设,保障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全国劳模、简阳市上海送奶工工会主席高凤琼说,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和送奶工的信任,坚决按照《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的要求,把送奶工工会建成真正的“职工之家”。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