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歙县教工之家其乐融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通讯员李斌方跃军记者孙玉春)安徽黄山市歙县教育工会狠抓“创建教工之家”活动,在全县中小学中建“家”园、立“家”规、树“家”风,以“家”为载体,打造维权平台。广大教职员工在这个平台上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学校的办学思路、发展规划、规章制度的制定和修订及教职工的奖惩事项、职称评定、经费使用等,都要经教代会或教职工大会充分讨论后实施,有效地维护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

  歙县教育工会在“创建教工之家”活动中,始终坚持党组织领导建家、校行政支持建家、工会组织主动建家、教职工积极参与建家,上下齐动,形成合力,提升了“教工之家”的形象和地位。在全面创建教工之家的基础上,经评估验收,该县已有51所学校达到“合格教工之家”标准,创家合格率达96%以上;在全市先进、模范“教工之家”的评比中,有17所学校获此殊荣,占全市三分之一;歙县二中荣获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在教育行政体制改革中,由于“教工之家”的发展和完善,使全县中小学基层工会组织不仅没被削弱,反而进一步得到加强,而且分片成立了工会工作委员会,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活动。

  “教工之家”的活动也得到了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歙县教育局党委和县教育工会联合下发了《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干部实施意见》,为学校工会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今年对全县52所学校的211名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优秀率达67.3%,称职率达100%。各中小学通过教代会、校务公开、民主评议等各种活动,增加了学校行政管理的透明度,扩大了教职员工的知情权,调动了他们参加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教工之家”还推动各校为教职工开展健康体检、办理“红烛”住院补贴保险、民主推荐、评议教职工晋职晋级,开展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使广大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