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业须设24小时服务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17 新京报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开展“规范服务、构建和谐”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华良)自今日起至明年3月15日,北京物业管理企业将在全行业开展“规范服务、构建和谐”主题活动。北京市建委要求,物业管理企业要做到让业主“知情”、“真情”与业主沟通、“亲情”慰问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共管建设的“社情”。昨天,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此次主题活动的有关情况。

  物业管理行业问题多

  北京市建委物管处刘刚处长说,北京市现有物业管理企业2495家,住宅物管项目3032个,住宅物管面积2.4亿平方米,从业人员超过20万。刘刚处长列举了多家媒体近日多篇涉及物业人员、保安与业主冲突的负面报道,认为物业管理行业本身存在很多问题,亟待解决,物业管理行业面临的形势很严峻。刘刚希望此次活动规范物业管理行业服务,使物业管理企业和业主和谐相处。

  北京市建委要求,各物业管理企业在管理项目须设立24小时服务电话,派专人值守。值班人员态度要和气,认真负责,遇水电等急迫性保修,必须派员半小时内到达现场,并要有完整记录。市区两级建委将随时检查服务电话的值守情况。北京市建委还要求,各物业管理企业须对社区电梯、供水、供暖、供电等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修,并公布结果,让业主知情放心。

  围绕“情”字做文章

  建委要求,此次活动中,各物业管理企业应组织员工重点开展“知情、真情、亲情、社情”活动。

  “知情”,即要求物业管理企业向业主公开物业服务标准、收费标准依据,向业主发放物业管理方面的文件资料,做到服务透明,业主知情。

  “真情”,即要求物业管理企业通过召开业主座谈会、发放民意调查表等形式,了解居民对物业服务的意见建议,出台措施改进工作。

  “亲情”,即要求物业管理企业节假日开展爱民、便民、助民活动,上门服务、慰问孤寡老人和军烈属等人员,融洽关系,增进了解。

  “社情”,即要求物业管理企业建立与社区居委会协商议事制度,共同研究社区共建共管事项,支持配合居委会开展安防、文明礼仪、科普文体等社区活动,促使社区建立友善相助的良好风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