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今起开展春雨行动 81天专为民工讨工钱 全省统一举报电话1233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25 都市快报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建设厅、省总工会昨天联合发出《关于开展以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为主要内容的“春雨行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确保农民工在春节前按时足额领取工资,确保不发生新的拖欠,确保不发生因欠薪而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

  凡发现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要依法责令用人单位限期支付。用人单位必须足额支付拖欠的工资,支付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今天开始的这次专项检查中,全省各地的“12333”举报投诉电话全部实行12小时值班制(8:30-20:30)。

  检查分三阶段:11月1日至11月15日发动和督促自查,调查摸底,确定重点监控对象,有针对性采取预警措施,坚决防止重大恶性事件发生。

  11月16日至2006年1月20日,执法检查和督察,各地要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用人单位进行检查,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用人单位逐户检查。其间,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建设厅、省总工会将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地专项检查进展和长效机制建立情况进行督查。

  2006年1月21日至1月25日,省里将对检查情况予以通报,并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案件在媒体上曝光。(通讯员程开成记者魏奋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