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少离婚一时兴起的 27对夫妻被劝后不再办理 是不是说明了这个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25 都市快报

  一周婚姻数据

  统计时间:10月25日—10月31日

  样本采集:

  西湖区婚姻登记处:结婚108对,离婚14对

  拱墅区婚姻登记处:结婚50对,离婚21对

  婚姻现场今年我们劝回去了27对

  10月27日上午,拱墅区婚姻登记处,走进来一对40来岁的夫妻,女的眼圈红红的。

  工作人员和他们仔细聊过后,两人沉默片刻,转身,出了门。

  这位细心的工作人员办理离婚登记多年,已养成习惯,每劝导一对离婚夫妻回去,都在小本子上记录下来。

  她数了数今年的记录,“今年到现在,我们已经劝回去了27对办离婚的夫妻。

  “现在离婚手续简化了,遇到草率离婚的情况也多了。有些小夫妻,前一天刚闹点小矛盾,第二天就吵着闹着过来办离婚,来的时候都还在气头上,一点都没冷静考虑;有的是一方有过错,还有的是经济上有些小纠纷,就来办离婚。

  “遇到不是原则性问题的小矛盾,我们都会劝劝,给他(她)个机会,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给家庭一个机会啊。”

  他们结婚离婚复婚这一次又来离婚

  10月20日上午,江干区婚姻登记处。一对40多岁的中年夫妻走了进来,两人表情平和。

  “啊,你们是复婚后又来离婚的?为什么?”工作人员看着他们写的《离婚协议书》说。

  “哦……我们第一次离的时候,是因为感情不好,后来想想,再给大家一个机会吧,说不定还能挽救回来,就又复了婚。生活到现在,发现还是不行,还是觉得两人合不来,所以,离了算了。”女的说。

  “那这次你们都想好了?”

  “想好了,我们双方都努力过了,还是没缘分在一起,没什么遗憾的。”男的说。

  整个办理过程,两人看起来都蛮轻松,填写表格的时候,两人有商有量。

  少见的事偏偏撞在一起。“这种情况平时蛮少见,可这周我们就办了两对。前几天办了对离婚,夫妻俩也是复婚后又来离婚的。不过他们就没这么轻松了,当时两人一直沉默着,互相一句话都不说,”工作人员说。

  我已没外遇了你还不相信

  10月26日上午,江干区婚姻登记处,来了一对40岁左右的中年夫妻,两人脸涨得红红的。

  “你们是不是自愿要离的?”工作人员问。

  “我不要离。”男的说。

  “那一方不是自愿的话,我们这里是不能办理的。”

  “我一定要离。”女的态度坚决。

  “我都说过,我跟她已经结束了,你还不能原谅我!”男的急了。

  “你们现在还藕断丝连,我受不了!”说着说着,女的哭了。

  “我跟她说了啊,半年前我就没了啊。她不信。”男的说。

  两人僵持着,气氛有点紧张,工作人员转过身和女的聊了起来:“要说呢,也可以试着给他个机会,当初他有外遇时,你都忍过来了,现在他这么保证说没有了,你不想再考虑考虑了?”

  又聊了一会,女的终于微微点了点头,两人出门,回去了。(记者岳海智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