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说昙花只在夜里头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26 都市快报

  10月30日中午12时,金华市婺城区罗店镇张嵩山的花木场内一盆昙花突然盛开。昙花的清香引来了几只蜜蜂。它们在昙花间翩翩起舞,十分好看。

  据昙花的主人张嵩山介绍,这盆昙花已养了10多年。以前都是在深夜开花。“我们养了一辈子昙花,像今天这样昙花白天开花且引来蜜蜂的情况还是第一次碰到。”当地几名老花农说。

  昙花别名琼花、月下美人,属仙人掌科。花期达7-8个月,多在夜晚10时左右开放,香气四溢,开后4个多小时开始凋谢,在白天绽放的情况十分罕见。(通讯员何百林)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