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2010年人均GDP将达到6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29 新京报

  王岐山对十一五规划建议做说明,专家指出以人均指标衡量发展水平更具说服力

  本报讯(记者 郭晓军)“按照翻一番的目标,到2010年,北京市人均GDP将达到6000美元。”昨晚,针对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所做的《关于北京市制定十一五规划建议的说明》,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梅松向本报解释,按照这个目标,北京将在十一五末达到发达国家的中等水平,比全国平均发展水平高一倍以上。

  王岐山在日前结束的中共北京市委九届十次全会上,对规划建议做了说明。按照《建议稿》,到2010年实现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建议稿》提出了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的预测指标;针对北京日益加重的资源环境约束,《建议稿》还提出了“十一五”期末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5%.

  王岐山说,《建议稿》提出了北京十一五期间的八大任务,即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抓紧实施首都创新战略,努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全面提高城市的现代化水平;加强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努力建设宜居城市;积极深化各项改革,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提升首都公共服务功能;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全力完成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历史任务。

  根据北京市十一五规划制定程序,目前尚处公开征集意见阶段,即要求根据市委全会关于“十一五”规划的《建议》,对已经完成的《纲要(框架)》进行修改完善,形成《纲要(草案)》,并再一次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特别是社会公众的意见,12月底提交市政府办公会、市委常委会审定。

  据了解,在下一阶段,即审议发布阶段(2006年1-3月份)。修改完善后的综合规划《纲要(草案)》提交市人代会审议通过后颁布实施。市级重点专项规划将以市政府名义发布,市级一般专项规划由发展改革部门与主管部门联合发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