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顺驰领海部分业主拒绝入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40 京华时报

  赠送面积缩水收房程序起争议

  本报讯(记者田乾峰)10月30日,因不满开发商承诺的赠送面积缩水,以及入住前开发商无法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表》,大兴区顺驰领海小区部分业主拒绝入住。

  30日上午,几十名顺驰领海业主聚集在小区门口。业主称,顺驰领海楼盘涉嫌欺诈
。按照合同,开发商应在10月28日向业主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表》,但至今未能提供。业主认为收房程序不合理,业主李晓红说,比如让业主先缴物业费、维修基金、代办产权证才能验房。“应该缴完房价差额,业主验房后修复完,之后办理收房手续。”同时,业主还提到小区绿化面积从售楼宣传时的51%缩水到31%,业主认为开发商不具备缴房条件。

  收房时,小区4号和7号楼部分业主还发现房屋结构与样板房有差别,当初承诺赠送18平方米的复式楼层,收房时发现缩减到9平方米。在小区7号楼一层,业主张女士指着客厅屋顶说,本来设计中屋顶没有凸出来的三角悬顶,上面能隔出来18平方米的小书房,这也是买房时开发商承诺的一大优惠条件。在未告知业主情况下,开发商改变了屋顶的结构,只剩下9平方米的空间,还要业主按18平方米的空间缴暖气费。

  顺驰物业北京公司总经理张红宇一直负责与业主沟通,在采访中,张红宇承认,在一些方面确实存在问题,不过达到了缴房的条件。没有拿到《竣工验收备案表》,不过他们有工程质量竣工的验收合格表。

  张红宇说,收房程序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并没有具体法规规定,开发商有一些自主权。他认为绿化率是绿化面积除以居住用地总面积,而业主计算时把总面积加多了,总面积不应包括小学和马路的面积。

  张红宇承认赠送面积从18平方米缩减到9平方米的事实,他解释说,那只是赠送面积,并没有在购房合同里约定,因建筑要求不得不更改的,如果业主不满意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不过,他希望能通过与业主协商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