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头引燃百年木制小楼众人救出八旬瘫痪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晗)昨天上午,西城区东栓胡同2号院一栋已有百年历史的居民楼起火。由于该楼内部为木制结构,大火过后,楼内各家财物所剩无几。据了解,大火是一住户吸烟时烟头引燃屋内杂物所致。

  目击者王先生说,早上8点左右,东栓胡同2号院内突然冒出滚滚黑烟。他跑过去看时,发现是院内的一栋二层小楼起火了。“1米多高的火苗从一层东边的窗子里蹿出,火很快
就蔓延开来。”

  附近居民介绍,火起时,楼内一层东侧住户李胜利(音)很快从屋里跑出来,“他说抽烟时睡着了,烟头引燃了屋内的杂物,火就烧起来了。大家赶紧拨打了110和119报警。”北新华街居委会工作人员随即找来衣服给他穿上,其他居民也被及时疏散。二楼一位85岁的瘫痪老太太被安全救出后,9号院的张女士将受惊吓的老人接到自己家中。

  接警后,东花市、故宫、西直门和府右街4个消防中队的十几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但由于胡同较窄,消防车无法穿过,消防队员便将水带连接成200余米,伸到楼前灭火。上午10点多,大火被彻底扑灭。

  11点左右,消防队员撤离现场。2号院内有三四厘米深的积水,小楼外墙被烟熏黑。从一楼窗子望进去,屋内的物品几乎全被烧毁。

  据了解,该楼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内部几乎都是木结构,所以起火后很快蔓延到整栋楼。居委会一位大妈称,李胜利的智力有轻微障碍,并有残疾证明。他是低保户,平时总往家里捡“破烂儿”,家中堆满了废纸、木料,居委会帮他清理了几次,可过后他还是往家里捡。“现在出了这种事,我们只能先帮助居民联系住处,安顿下来后再考虑其他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