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洁员违规下井沼气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40 京华时报

  

保洁员违规下井沼气中毒

  本报讯(记者边迪)昨天上午10点,丰台保洁公司保洁员在丽泽桥北望园东里小区内检查污水井排水情况时,损坏的井盖从中断裂掉入井中。保洁员为了避免造成堵塞,一时忘记公司禁止下井作业的规定下井去捞,结果被困井内近半小时。消防人员将其救上时,该保洁员已经沼气中毒。

  住在望园东里11号楼3门的崔女士说,上午10点刚过,她听说有人被困在了小区的污水井内,就赶紧跑出去看。“那个井就在小区11号楼外的绿化带上,当时现场还有一个保洁员,正急着求救。我一看,井又深又黑,根本看不清人。”事后记者了解到,该井深为3.5米。

  10点5分,丰台区北大地消防队赶到现场,并迅速把一个拴着绳子的三脚架放入井内,一名消防员下到井中,用绳子将保洁员套住向外拉。被救出时,保洁员神志已有些不清,并出现呕吐现象。120随即将其送到丰台医院接受治疗。经诊断,伤者因沼气中毒引发脑部缺氧,神志有轻微昏迷的现象,经应急治疗后基本恢复。

  丰台保洁公司的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中毒的保洁员姓尹,40多岁,是他们公司的员工。“出事时尹师傅正和另一个同事进行小区污水井的疏通检查。因为那个井井盖是损坏的,所以在当他搬开井盖检查时,井盖碎成两半落入井内。尹师傅担心造成堵塞,一着急就下井去捞,结果被困住了。幸亏消防队和120及时赶到,才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

  张女士说,虽然出于好心,但尹师傅下井作业是严重违反公司规定的。“公司在工作纪律和日常会议中多次强调,为避免发生危险,严禁员工私自下井作业,但尹师傅在遇到突然状况时还是忘了。目前治疗最重要,等尹师傅病情恢复后,公司还是会根据规定对其私自下井的错误进行处理。”读者崔光英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