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紧急部署禽流感防控措施 高危人群重点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4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伟)昨天,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王寿森副省长在会议上指出,目前全省尚未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但是,目前我省防控的形势十分严峻,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在禽流感防控上务必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免疫是预防高致病性禽流感发生的根本措施,我省要求各地于11月15日前完成重点区域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强制免疫工作。

  要密切监视农村散养禽类疫情。林业部门要加强对神木县红碱淖、合阳湿地以及汉江、嘉陵江源头等候鸟迁徙途经地及栖息地家禽和候鸟的疫情监测。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西安海关要加强出入境检验检疫,坚决禁止疫情国家和地区的禽类及产品进入我省。各级农牧部门对集中出栏或调运的家禽不得漏检。

  各级政府要组织农业、卫生、工商等有关部门,对集贸市场、养禽场、冷库、禽类产品加工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和整治,坚决取缔无证经营,依法查处和严厉打击贩卖、加工、经营未经检疫和病死禽类及其产品的违法行为。

  各级卫生防疫部门要重点做好与禽类及其产品密切接触的高危人群的监测工作。目前,省上已储备疫苗100万羽,消毒药品10吨以及较为充足的防护用品、消毒器械等应急物资。

  省卫生厅厅长李鸿光昨日强调,各级

卫生部门要采用多种形式,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发现有类似流感症状要及时就诊。省卫生厅已指定西安市儿童
医院
、解放军451医院、解放军323医院、西安第四医院、长安区医院、咸阳第一人民医院、咸阳第二人民医院等7所医院为省级流感监测医院。

  又讯 昨天,国家林业局宣布,为防控高致病性

禽流感,林业部门在全国候鸟主要迁徙通道、主要停歇地建立了首批118个疫源疫病监测站点,启动了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体系建设,堵截禽流感的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