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实科学发展观:四川将自主创新纳入政府管 理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高柱通讯员沈专轩)观念的突破才是最大的突破。当昔日迷恋“粮猪安天下”的四川“知不足而奋进”、将自主创新纳入政府管理目标之后,全省企事业单位自主创新和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有了极大提升。

  截至2004年底,四川企事业单位职务发明累计申请专利18830件、获专利权12440件,累计商标注册73441件、驰名商标13件,位居全国前列、西部第一;累计实施专利技术
7700多项,新增产值886.44亿元,新增利税158.71亿元,创汇10.73亿美元。

  四川已经改变了过去那种“粮猪安天下”的盆地意识。近几年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通知》、《事业单位技术要素参与分配试行办法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并将全省体现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工作纳入了政府管理目标,设立专利申请资助资金、专利实施专项资金,鼓励企事业单位加强自主创新,推动专利技术的产业化。

  迄今为止,四川省已先后有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专利试点工作。企业开始研究和运用知识产权战略提高竞争能力,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四川九洲电器集团、宜宾五粮液集团、攀枝花钢铁集团等一批企业,相继围绕主导产品开展了专利战略研究,使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