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面向全国招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陈昌云)日前,云南省昆明市首次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市政府信息产业办主任、市规划局总规划师9个职务。昆明市委组织部长张荣明称,建设现代新昆明缺乏资金,但更缺乏人才———整个云南省只有两名学过规划的硕士,至今还没有一个学过规划的博士。

  据介绍,“人才饥渴症”已经成为昆明经济发展的一大瓶颈。该市不仅人才总
量不足,更缺乏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现代企业管理人才。

  近年来,昆明提出了“规划强市”。然而,由于规划人才过于匮乏,该市的规划总是滞后,近20年来“几乎每天都有一些地方遭受建设性破坏”,以致规划被市民讥讽为“鬼划”。因此,在昆明市此次公开选拔的9个职位中,涉及规划的就占了3个。

  此外,昆明目前非常缺乏具备投融资管理经验、熟悉资本运作的人才,也缺乏信息化建设人才、对宏观经济进行分析预测并进行管理的总经济师等人才。此次昆明市向全国选拔的职位,包括市政府信息产业办公室主任、市发改委总经济师、市规划局总规划师、市规划局市政工程规划管理处处长等,多是重要部门正职。

  据介绍,此次选拔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公选的所有环节都要实施全程公证。除由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外,也欢迎市民、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

  实际上,昆明市早已在面向社会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过程中尝到了甜头。1997年和2003年,该市一共面向社会公开选拔了22名领导干部。张荣明表示,这些公开选拔上来的领导干部各方面表现“绝大多数都不错”。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