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机翻车司机被压水下 村民肩扛手抬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10月29日,淮南市田家庵三和乡上演了令人感动的一幕,家住杨公镇的青年小蒋驾驶大型犁地拖拉机行驶至史家郢孜时,不慎翻入田间的排水沟内,整个身体被压埋在水里。就在这命悬一线的危急关头,三和乡三和村史家郢孜近20名村民闻讯赶至,凭着手抬肩扛,硬是将重达两吨的“铁牛”挪开,将素不相识的外乡青年从死神手中夺回。

  当日下午2时许,一名男子拨打110报警,称三和乡三和村史家郢孜村民援救了
一名被犁地机压埋在水里的青年,该青年生命垂危,急需抢救。5分钟后,三和派出所民警、“122”和“120”相继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青年脸色青紫躺在地上,昏迷不醒,四周站满了浑身溅满泥污、累得气喘吁吁的村民,一辆大型犁地机四轮朝天浸在深达1米的排水沟里。“120”急忙将该青年送往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据报警人张厚春介绍,当天下午2时40分许,他正在家午休,忽然听到村头有呼救声,急忙赶到现场,与其他村民一起跳下水救人,由于整个机身都压在青年的身上,村民担心使用撬棍等工具适得其反,便凭着手抬肩扛,喊着号子一鼓作气将犁地机挪开,把青年抱上岸,并拨打急救电话。由于青年溺水时间过长,已停止了心跳和呼吸,略懂急救常识的村民汤传辉马上对青年施以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经过众人努力,青年终于恢复了心跳。

  经了解,被救青年小蒋当天中午在亲戚家喝了酒,酒后驾驶犁地机准备帮人犁地,不料连人带车翻入田边排水沟里。目前,小蒋经抢救神志已清醒,正在医院观察治疗。

  (张惠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