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合格PVC保鲜膜被撤下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24 北方新报

  本报讯(记者剧根宏李国萍通讯员王艳红)呼市工商部门日前对超市、集贸市场、食品店内所使用的PVC保鲜膜展开了检查。

  海东路工商所的执法人员经过几天的地毯式检查,发现有个别经营户出售、使用不合格PVC保鲜膜,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其不得继续销售、使用这些保鲜膜。10月30日,回民区通道南街工商所对辖区内193家超市、熟食店进行了专项检查,要求经营者立即将含有DEHA成
份的PVC保鲜膜撤下架,不得再用于包装肉食、熟食及油脂食品,并且当场查扣了含有DEHA成份的PVC保鲜膜5包。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还加强了保鲜膜相关知识的宣传,增强了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和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PE、PVDC保鲜膜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可以放心使用,在购买食品时要注意包装袋的安全性,以确保消费安全。

  新闻背景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在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一些主要用于外包装的PVC保鲜膜含有不被国家相关标准允许使用的DEHA增塑剂,含有DEHA的保鲜膜遇上油脂或者在高温条件下(超过100摄氏度),增塑剂容易释放出来,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