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茶叶邮包内藏6公斤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阜阳专电邮寄茶叶的包裹里却装着6000多克毒品,三名被告人因构成贩卖毒品罪,近日,分别被阜阳市中级法院判处死缓和无期徒刑。

  今年4月11日上午8时许,阜阳市公安机关根据掌握的情报,侦技人员跟踪上两辆携带毒品的高级轿车,在临泉县公路收费站,将3名毒贩抓获。在其中一辆桑塔纳轿车内,缴获毒品13包共计6431克。5月18日,三人因涉嫌毒品犯罪被逮捕。

  现年33岁的被告人陈海员,系颍上县人,原为煤矿工人。37岁的被告人王卫华和36岁的被告人孙洪宾均为临泉县农民。今年1月30日,三人经预谋实施贩毒,由王卫华负责与云南毒贩“小普”联系购买毒品吗啡,由陈海员联系其在河北抚宁县居住的姨夫韩强,让他接收从云南邮寄的包裹。

  3月22日,王卫华同孙洪宾到达广州,为汇款购毒,孙洪宾找到其在广州打工的亲戚王某,并利用王某的身份证在银行办理了一张借记卡。随后王卫华将此卡姓名及账号告知其弟王宾与被告人陈海员。3月25日,陈海员和王宾分别向此卡内存入现金10万元和70万元。当日,王卫华通过转账方式将卡内40万元转入云南毒贩“小普”指定的账号。后又由孙洪宾出面分两次转款40万元于“小普”账号内。3月31日,毒贩“小普”按照约定,将6431克毒品吗啡混装在茶叶包裹中,邮寄到河北抚宁县韩强处。

  4月7日,韩强取出该邮包,并电话告诉陈海员,随后租车将毒品送到陈海员在淮北市的住处。4月8日,王卫华和孙洪宾驾车赶至淮北市陈海员处,随后陈又租一辆车,三人分乘两轿车将该批毒品运往临泉县销售。因第一次未能销掉,三人又于4月11日再次携毒去临泉贩卖时,在收费站被抓获。

  10月8日,阜阳中院经对该案审理,认定三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鉴于被告人王卫华在案发后提供其他重大案件的线索,属重大立功表现,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一审判决,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陈海员死刑,判处被告人孙洪宾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判处被告人王卫华无期徒刑;均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用于贩毒犯罪的奥迪轿车一辆。

  (石中原 邢二震 本报记者 万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