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增驾手续费没着落车管所表示"退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2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玲)增驾手续费一分不少地交了,相关考试也顺利通过了,然而新颁布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却使卢龙县印庄乡的李先生无法如愿以偿地拿到驾驶证。李先生只得要求退还手续费,但找了一年多相关部门还是没有着落。

  近日,李先生来到了本报编辑部,讲述了这件让他烦恼至今的事情:李先生以前是大货司机,所以当时考取的是机动车驾驶证B本。由于开大货不如开大客收入高,所以去年李
先生卖掉了自己的大货,跟别人合伙买了辆大客,并准备将自己的B本换成准驾车型是大客的A本。

  2004年5月份,他来到位于秦市公安交警支队事故大队一楼的财会室,交了包括租用场地、租用车辆、道路驾驶考试(汽车类)等6项、共计917元的费用。一个多月后,李先生参加了场地驾驶考试并顺利通过,于是他安心地回家等待驾驶证的发放。

  然而不久,他发现别的学员都拿到了驾驶证,唯独自己没有,于是连忙来到车辆管理所打听。然而他得到的答复却是新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大客司机必须26周岁以上,所以他无法增驾。见增驾无望,李先生希望退还手续费,工作人员则表示,钱已经入了交警支队的账目,退不回来了,等以后秦市能够办理增驾了,再从新学员交的手续费中补。然而秦市到底啥时候能够办理增驾、啥时候才有新学员还是个未知数。

  李先生及其家人从此就开始了争取退还手续费的历程,至今仍无进展。

  记者昨日联系到秦皇岛市车管所的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解释说,李先生的情况属于“老手续”,由于新法规定“申请大客准驾车证者应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李先生的情况无法输入国家微机管理系统,所以车管所不能为他办理增驾手续。不过该负责人表示,李先生可以过来直接找有关的主管,由他们向支队财务科沟通,旧手续的钱退还“是肯定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