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是亲儿胜似亲儿 "孝子"照顾继母情动邻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31 燕赵都市报

  社区记者 张剑英 社区报道员 许淑芬

  唐山老交大铁路工房有这样一位“孝顺儿子”:46岁曹胜国,是79岁的吴志英老太太的继子,吴老太嫁到曹时,胜国已经20多岁、参加了工作,并没有赡养继母的务。但为照顾方便,曹胜国把老人接到市里与他住对门老太太老伴儿去世后,曹胜国一家主动承担起照顾继母责任……

  “孝子”侍候病床前

  邻居们都知道曹胜国的“孝顺”,吴老太在唐山铁路医院住院时,病友们经常看到这样的场面:清晨,胜国刚下夜班,就骑车十几里匆匆赶到医院。询问母亲的病情,倒便盆,打水,买饭……忙个不停,还给母亲带来媳妇特意做的大虾、炖鱼、丸子。饭后,他到市场买来水果蛋糕,然后陪老人输液,或搀扶着母亲到楼下做检查。

  病友都羡慕吴老太太有个孝顺的儿子。后来,才知道原来曹胜国是老太太的继子,而且吴老太嫁到曹家时胜国已经参加工作,他并没有赡养继母的义务。得知这一消息,人们不由得对这位中年汉子产生好感。

  “胜似亲儿”

  冬天,胜国为继母买来烤火煤,安好炉子。打烟筒、劈劈柴、倒垃圾等体力活从不用老太太张口,总是提前干好;大件衣物没等用脏,儿媳早已洗净叠好后放在老太太的床上。平时,儿媳妇包饺子、蒸包子、烙肉饼,刚一出锅先给婆婆端过去。胜国和他媳妇还每月按时给老太太生活费,过年过节,儿媳妇还经常给婆婆买衣服。说着,老太太的眼里早已溢满激动的泪水。她虽然没有亲生儿女,但胜国对她的爱,“不是亲儿胜似亲儿”。

  有人不禁问:曹胜国是不是想继承继母的房产和钱财?可老太太住的房子都是胜国的,她还没有工作,每月只有老伴单位发给她的70元钱。

  邻里们说,曹胜国夫妇有金子般的心,说他们是尊老敬老的楷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