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亚捷老总受贿400万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3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据《北京晚报》报道,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胡楚寿、于大路涉嫌巨额受贿一案渐露眉目,在此案中被逮捕的深圳亚捷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杰,已经被北京市检察院一分院以受贿罪提起公诉,受贿金额达400万元。

  检方指控说,1999年7月至2001年1月期间,黄俊杰因未能承揽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3亿元设备租赁业务,故与时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财务会计部主任的于大路共
谋,利用于大路负责租赁业务的职务便利,向承揽到该项业务的北京美禾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索要补偿费。黄俊杰以深圳市恒明达实业有限公司的名义,采取签订虚假委托服务合同的手段,收受北京美禾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支付的人民币共计400万元。检方认为,黄俊杰无视国家法律,伙同国家工作人员并利用其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而黄俊杰背后的于大路更是难逃法网。于大路一案目前已由反贪机关侦查完毕,据了解,于大路涉嫌受贿800余万元,并涉嫌挪用公款400余万元用于个人炒股。而农发行另一副行长胡楚寿则涉嫌受贿600余万元。两人均被移送审查起诉。

  于大路落马缘于两年前的“审计风暴”。2003年6月审计署公布的2002年度审计报告中提到:1996年至1999年,农发行总行以租赁的名义,委托一公司购买电子设备和汽车等固定资产,总金额9.2亿元,其中8.1亿元曾被挪用投入股市,所获收益去向不明,农发行时任领导涉嫌重大经济犯罪。2004年6月,农发行原副行长,后升任信达、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胡楚寿,以及农发行另一副行长于大路同时被“双规”。去年年底,胡、于两人均被检方以涉嫌挪用公款罪批准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