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救落难母女爱心行动(5)小学生写信鼓励严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34 燕赵都市报

  连心记者 马跃原 朱文强 尚开红

  昨日进展:本报“抢救落难母女爱心行动”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许多小朋友也非常关心小严非和她的妈妈,纷纷委托家长代为捐款捐物,有的还给小严非写信,或者干脆到学校看望小严非。昨日本报又收到两封写给小严非的来信,信的作者分别是丰润区东实验小学9岁的王昊和乐亭县第二小学12岁的李孟瑶。昨日下午,记者带着这两封信再次来到和平
楼小学探望学习中的小严非,并将好心人捐助的衣服转交给她。

  ■两位小学生写信鼓励小严非

  韩严非母女的遭遇不仅让许多成年人为之落泪,也打动了许多孩子的心。9岁的王昊是丰润区东实验小学的一名学生,现在上三年级的她已经可以独自看报了。10月28日,当王昊在报纸上看到严非因母亲生病而被迫辍学时,被深深的震撼了。晚上,躺在小床上,想着那位比自己还小三岁的小妹妹生活的如此艰辛,王昊怎么也睡不着了。

  “早晨吃饭时,孩子跟我们说,她觉得韩严非小妹妹太可怜了,她想帮帮这个小妹妹。”王昊的母亲刘女士昨日下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当时感到非常吃惊,因为我和孩子她爸昨晚也商量着想要帮帮韩严非母女,但没想到女儿竟然跑到我们前面了。孩子能这么有爱心,我们做家长的心里也非常高兴。”

  更让刘女士感到吃惊的是,女儿竟然提出要用自己平时积攒的压岁钱帮助韩严非小妹妹。“平时她从来不动自己的压岁钱,这回却主动要求用自己的压岁钱,看来孩子这次是真的被感动了。我们做家长的也一定全力支持。”

  另外,王昊还有一个特殊的想法———她想和严非小妹妹交个朋友,以后在学生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为此,她特意给严非小妹妹写了一封信。

  今年12岁的李孟瑶,在乐亭县第二小学上六年级,她在报纸上看到小严非母女的遭遇后也深受感动,不仅让母亲代表自己为严非妹妹捐款,还写了一封信鼓励身处逆境中的小妹妹———

  严非妹妹:

  你好!我从《燕赵都市报冀东版》上知道了你的不幸,心情非常沉重,很为你的生活担忧。因为你太小了。

  同时我又佩服你对待不幸的勇气,同时希望你一定要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来回报社会对你的关爱,不负妈妈对你的希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志气、对社会有用的人。

  严非妹妹,我在乐亭县二小念六年级,今年十二岁了,你就把我当作姐姐吧,有什么困难和姐姐说,姐姐一定尽我的能力来帮助你,希望我们永远保持联系好不好?等以后有机会姐姐再去唐山看望你。严非,你的详细地址能告诉我吗?

  祝:好好学习,快乐长成。愿妈妈早日康复。

  永远爱你的姐姐:李孟瑶

  ■小严非学习状况良好

  昨日,对于记者的再次来访,小严非已经没有了前几次与记者接受时的拘束与陌生,并主动与记者打招呼,介绍自己这几天的学习情况。当记者将两包衣服递到小严非手中时,孩子的脸上露出了天真的笑容,“谢谢叔叔!”孩子脸上的微笑让人觉得她对生活充满着热爱与希望。

  据该校老师介绍,目前,小严非的学习已经基本恢复正常,由于前段时间母亲病重耽误了很多课程,平时,老师和同学都会热心地为她补课,每天放学后都在学校将作业做完,等高年纪的同学放学再将小严非带回家。

  最近,在和平楼小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下,小严非终于有了自己的小餐桌,中午,小严非再也不用为吃饭发愁了。常校长告诉记者:“小餐桌就在学校附近,中午他们会派人来接小严非,孩子的午饭有了充足的保障。”

  ■学校为小严非设立专门账户

  在本报报道了小严非母女俩的遭遇后,还有很多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好心人亲自来到学校,为韩严非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和平楼小学常校长告诉记者,目前学校也已经接到社会捐款5000元。

  常校长说,“学校专门为韩严非开设了专门的银行账户,所有的捐款都已经存到银行,只有小严非才可以使用账户上的每一分钱。”

  

  爱心行动接力棒

  您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帮助小严非母女

  周一到周五您可以将为严非母女捐献的款物送到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热线新闻部,也可以通过邮局汇款。汇款时请在汇款单的附言栏内写明“救助落难母女爱心行动捐款”字样。

  捐献款物或者邮局汇款地址:唐山市新华西道72号京唐宾馆8层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热线新闻部马跃原收

  本报爱心捐助热线0315-2340000继续为您开通,如果您想了解小严非母女的近况或咨询相关问题,可拨打爱心捐助热线与本报连心记者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