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税起征点提高百姓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淑娜实习生李勇)近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起征点由原来的800元提高到1600元,该决定将在明年1月1日起施行,此举更好的保护了工薪阶层纳税人的利益,对此,港城居民纷纷支持,在欣喜之余,许多人表示愿意更加自觉地交纳个人所得税。

  知道个税上调之后,海港区建国路小学的王老师高兴地说,“这下又能多给儿子买
几本书看了!”王老师每个月的收入在1000元到1500元之间,按原来的个税规定,要对每月收入额减除800元后的余额进行征税,按月收入1500元计算,王老师当月需交纳70元的个人所得税,而在新个税起征点实施之后,王老师就可以免缴这70元。

  不仅如此,个税起征点的提高也将减轻了中低收入家庭的负担。侯先生家住耀华老区,家中奉养着70多岁的老母亲,并且还有一个正上大学的孩子,而侯先生一家主要的收入来源就是夫妇俩的工资。“虽然几十元不多,但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能解决一些问题,新税法实施后,我们打算把原来交个税的钱都给上大学的女儿寄去。”

  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港城市民一直积极交纳个人所得税,自2000年以来,本市个税的缴纳额就一直保持增长态势,年增长率20%-30%,今年到9月底,个税收入已达24280万元,同比增加5126万元,增幅达26.7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