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虎尾兰一年两次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辉)近些日子,抚宁县东街的张义田显得格外兴奋,因为家里养了4年的虎尾兰今年不仅开了花,而且还是一年中开了两次。

  记者在张义田家里看到在一人多高的金边虎尾兰植株里,一根浅绿色的花茎从里面“俏皮”地伸了出来,上面长满了花骨朵,虽然还没有怒放,但是花朵淡淡的白色已经清晰可见。

  据张先生介绍,这株金边虎尾兰养了4年了,今年6月份开过一次花,花朵是白绿色的,闻上去很香。花开过之后,他还亲手把花茎小心地剪掉了,到现在在每株花叶中间还清晰可见花茎的痕迹。开花时,他也没有太奇怪,但是前一阵有一次看电视,上面有一条介绍虎尾兰在北方很难开花的新闻,他才知道家里的虎尾兰开花有些奇怪。

  前些日子,他发现这株金边虎尾兰竟然又长出了花茎,虽然只有一枝,但是在这冬天临近的时候第二次开花,这让他想到了给记者打电话。

  据市园林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虎皮兰又名金边虎尾兰、黄边虎尾兰,原产于非洲热带地区,喜欢温暖气候,多生在我国南方地区,但其也有耐阴的特性,在北方也是人们室内栽培的一种花卉,但大多不会开花,即使开花一般也是在春夏季,在冬季开花的虎尾兰很少见。工作人员分析说,张先生家里的虎尾兰开花是比较罕见的,这可能与气候条件和主人的管护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