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邀请专家学者市民参与绘制长城海滨公园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俊秋)未来三年,秦皇岛面临着北京奥运、环渤海经济崛起和京津冀经济一体化发展加速等诸多机遇,秦皇岛的旅游如何借机做大做强?昨日,《秦皇岛市旅游发展行动计划纲要(2006-2008年)》编制工作进入全面展开阶段,秦皇岛市政府将请来有关专家、学者,并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共同绘制出一幅适合秦市市情发展的“中国长城海滨公园”的蓝图。

  在昨日召开的《秦皇岛市旅游发展行动计划纲要》编制工作动员会上记者了解到,在2001年,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主要依靠自己的专家队伍,举全市之力编制了《秦皇岛旅游发展实施计划纲要(2002-2005年)》。该纲要摸清了秦市旅游资源的底数,明确了旅游产业发展的内容和方向,为秦市旅游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这次编制的《秦皇岛市旅游发展行动计划纲要(2006-2008年)》,是《2002-2005年计划纲要》在基础上进行的续编,目的是围绕建设

长城海滨公园这一主题,进一步对全市的旅游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和统一整合,着眼于把秦皇岛的旅游产业做大做强,编制一个指导今后三年旅游发展的行动指南。其主要内容包括秦市旅游业面临的形势分析及今后三年的发展目标、旅游产品的整体策划、较完整的奥运旅游行动规划等。

  在这次行动纲要的编制过程中,将采用由本地的管理部门、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专业人员和市外专家相结合,本地人员为主、外聘专家指导的方法,在调研编制时广泛吸收公众参与,倾听各界的意见和建议,集各界各层面的智慧,使专家和领导、群众相结合,共同绘制、拟订出秦市旅游发展的近中期蓝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