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0名"崇明娘子"今起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39 新闻晨报

  □记者朱晓芳

  晨报讯今天,在崇明县体育馆内,800名“崇明娘子”将接受上海数十家家政公司的集体面试。通过者将成为市区一名月收入约1000元的住家保姆。这也意味着,上海在引进外地保姆的“外援”之外,开始增设“内援”。据悉,奉贤、南汇、嘉定等地的农民也可能加入此行列。

  据悉,市区招聘“崇明娘子”的消息传开后,前来报名的人数立即达到了800多人。上海巾帼服务中心负责人周珏岷告诉记者,今天的这场“供需见面会”其实就是一场大型面试,考官就是家政联盟数十家家政会员公司的负责人。“只要当场面试满意,就可以立即填表。因为上海家政市场的缺口很大,录用率会相当高。”在前来面试的“崇明娘子”中,最受欢迎的是那些证书齐全、心态良好、有经验、有文化、年龄在50岁以下的人。

  崇明县妇联副主席张英告诉记者,今天面试的“崇明娘子”年龄大约在35-45岁之间,虽没有从业经验,但部分人已通过培训,专业水准相当于初、中级家政员水平。对于那些缺乏培训者,妇联将提供半个月的强化培训。另外,所有输出的保姆都将拥有当地医疗部门出具的《健康证》。

  “相对于普通上海阿姨,她们在吃苦耐劳方面尤胜一筹,薪资要求也不太高。而且毕竟都是上海人,一旦出现问题也方便找寻。”家政公司纷纷看好“崇明娘子”,认为相比“徽嫂”、“川妹子”等“外援”,更具优势,更容易打造自己的品牌。

  周珏岷指出,目前本市10多万住家保姆中上海阿姨约占两成,但“内援”源源不断引进之后,有望占到3成,以后崇明以外的奉贤、南汇、嘉定等地的农民也都可能加入上海保姆的行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