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攀岩者6米高处摔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39 新闻晨报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同济大学生物信息学一名大三女生在上攀岩课时,突发意外,在下降过程中从6米高处跌下。所幸由于地面上铺有海绵垫,因此只是造成脊柱压缩性改变,并无生命危险。

  出事的攀岩运动区位于同济大学的极浪运动工场内。记者在现场看到,运动工场内共有6面攀岩用的训练壁。攀岩壁上的保护绳索完好无损,放在地上的几副安全护具也没有任
何断裂。在攀岩区边记者看到一张安全条例告示,上面写明攀岩时身上必须佩戴安全护具,并且底下有同伴在进行保护。而据记者了解,当时小曹并未违反安全条例,而且攀登的是其中难度最低的一面岩壁,因此发生此意外令在场的不少同学都很意外。

  “她当时已经攀到了岩顶,所以就放开岩上的抓手顺着身上的绳索滑下来,谁知道滑到6米高左右时,人突然就从高空直接坠落下来,面朝天倒在海绵垫上。”给小曹上攀岩课的王教练告诉记者,只要攀岩者的保护绳索系得正确,基本上不可能出现这样的事故。据他介绍,系在攀岩者身上的主锁和腰带的安全性都有保障,单是保护用的腰带能够承受的重量便在1吨左右,因此一个人根本不可能将主锁或者腰带挂扣弄断。事后,王教练和小曹同学都对当时系在她身上的护具进行了检查,发现主锁和腰带上的挂扣均完好,挂扣也是拧紧的,因此不像是保险措施出了问题,而很可能是小曹在攀岩前未将主锁扣入腰带上的挂扣,导致保险措施完全虚置,结果在下滑过程中直接坠落。

  王教练告诉记者,攀岩是小曹这学期的选修课,而这也是她第二次选修该课程,小曹已经是一名有一定经验的熟手。因此发生这样的意外不应该。

  事发后,小曹迅速被送往新华医院进行急诊。经过医生诊断,小曹所受只是轻伤,初步诊断她的脊柱压缩性改变,并且有轻微的骨折可能。

  (线索提供者获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