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润百富榜"遭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39 新闻晨报

  □刘墨非

  据北京晨报报道,以大陆富人为目标、制造富豪榜单而闻名的胡润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7年打造的“胡润百富榜”在别人看来也成了不小的商机。10月26日,“胡润百富榜”被一西服生产厂家恺王服饰公司抢注。

  恺王公司商标代理机构的一位工作人员出示的注册申请书显示,恺王公司在第25大类的“西服、领带”等商品上申请注册了“胡润百富榜”商标。后经记者核实,该申请当天被国家商标局顺利受理。该公司董事长王灿平在接受采访时称,此举主要是锁定高端客户,而百富榜则是高端的高端,也是公司开发的重要对象。王灿平承诺,公司愿意采取免费的方式为上榜的富豪提供高级西服,不过富豪要主动提供自己的“三围”、身高等具体尺寸。

  多数人在听说富豪榜被抢注成西服商标的消息后认为,这是一种和抢注“神五”、“神六”一样的炒作。有部分人称,恺王为富豪提供免费西装是“媚富”之举。业内人士也指出,由于“胡润百富榜”这个商标仅仅是申请被受理,尚未进入实质性审查阶段,有关方面可以在初审公告期内提出异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