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艳阳高照 空气干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45 海峡都市报

  昨天,福州阳光灿烂,蓝天白云伴随市民度过了上班第一天。不少早起的市民朋友,在晨风的吹拂下感到有些发冷。气象台资料显示,昨日,福州最低温仅11.7℃,创下今年入秋以来的气温新低。

  今天,福州依然阳光灿烂,但阳光也难挡秋凉,今天最低气温14℃,虽比昨天略有回升,但早晚仍然较冷,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要继续注意保暖,建议大家早晚穿薄毛衣。今
天最高气温23℃,比昨天升高1℃,白天让人感觉舒适。

  最近几天,天气晴好,昼夜温差大,这样的天气容易导致“气象过敏症”。专家说,秋季昼夜温差大,当气象变化超过了人的适应能力时,就会导致人不舒服,现代医疗气象学把这种现象称为“气象过敏症”。症状主要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困倦乏力、抑郁焦虑、头痛晕眩、恶心、失眠、多汗、心跳加快、血压增高等。

  据统计,老年人由于体质相对较弱,大约有50%以上的人会患“气象过敏症”。预防方法,一是外出前注意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合理添减衣物,以防气候的骤然变化诱发疾病。二是老年人在过热或过冷的天气不要出去旅游。

  今后几天,天气干燥,特别容易引发火灾,大家应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