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二十万买个博士女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51 海峡都市报

  N王石川(媒体从业者)

  10月31日《现代快报》报道,某地的一些富豪虽然没多少文化,但挑女婿的眼光可不低,索性来个明码标价,硕士给十万,博士给二十万,这还不包括为女儿置办的上千万嫁妆。

  某些富翁一掷万金打造“引博”工程,乍一看是对博士的重视和热爱,实际上,这种诱以金饵的做法恰是对博士人格的轻侮。在这些富翁看来,金钱可以买来感情,可以买来乘龙快婿———他们招徕博士入赘,实际上只是看中了博士的金字招牌。

  无论是严介和对博士的正面嘲讽,还是某些富翁对博士的隐性利用,都表明博士的尊严遭受挑战。联系到许多人把女博士视为“灭绝师太”,把男博士戏说为“傻得像博士”,博士———这一被仰慕的群体———成了集体戏谑的对象。此外,博士乞讨、博士杀人、博士跳楼等新闻见诸报端,也日益削弱着博士承载的光环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