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有资格命名“××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51 海峡都市报

  N李辉(职员)

  河南桐柏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盘古之乡”,授牌仪式近日举行。(10月31日《东方今报》)

  谁有资格命名某个地方为“××之乡”?事实告诉我们,不少机构都有这样的资格
。比如,广东汕头市的“中国游泳之乡”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山西临汾市的“中国锣鼓之乡”是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的……

  中国到底有多少“××之乡”?谁也数不清。这些“××之乡”含金量如何,谁也道不明。联系起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评选中国最美名山”活动,面对众多传统名山纷纷落榜的尴尬,我们有必要对过滥的类似评选问一句:这样的命名与评选,有说服力吗?

  我觉得,命名与评选的资格,不应由某个行业组织、部门或机构掌控,而应更看重公众的决定。可惜的是,许多行业组织、部门与机构代替公众的好恶包办了“××之乡”、“名牌产品”等评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