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山怪鸟闹市撞墙晕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54 海峡都市报

  

深山怪鸟闹市撞墙晕倒(图)

  深山怪鸟

  N本报记者侯希辰孔瑜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福州江滨大道一处住宅区工作的陈先生发现一只怪鸟,专家鉴定这是只难得一见的紫啸鸫。

  记者在现场见到,这只鸟有鸽子大小,全身羽毛暗紫发亮,并且布满白色斑点,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如同一颗漂亮的“蓝宝石”。陈先生告诉记者,这只鸟是昨天下午3点多突然撞到住宅区的玻璃墙后落下的,“估计到现在都晕着,喂什么都不吃。”

  随后,记者将这只鸟带给有关专家,得知它的名字叫紫啸鸫,平时只生活在深山密林中的小河、溪流边,对生存环境有着严格要求,因此在市区极难见到。专家认为这只紫啸鸫很有可能是被人家养后逃出来的,经过休息就能放飞野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