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药费每月网上排座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章微

  本报讯各大医院平均门诊费多少,平均住院医药费贵不贵?省卫生厅昨日消息,从10月起,我省于每月下旬在“福建卫生信息网”(http://www.fjphb.gov.cn/)上,公布“三乙以上公立医院医药费用控制比较表”,供市民上网查询比较,选择自己满意的医院。

  公示的信息达41种,包括:每次门诊人均药品费、门诊患者人均检查及化验费、住院每床日平均收费、出院者平均医疗费、药品收入占医药收入比例、药品收入占业务收入比例等医疗服务信息;出院者平均住院天数、病床使用率等医疗质量信息等,比较全面地反映出每个医院的收费水平。

  据介绍,公示的病床周转次数、出院者平均住院天数等,是显示医院诊疗水平的重要指标,通常天数越短,证明诊疗水平越高;日均门诊、人次急诊、人次出院、人次床位使用率是医院综合实力的体现,一般这些指标越高的医院,其技术水平、服务质量、美誉度等在社会上越得到普遍认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