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级人才子女上学有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0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李建芳

  本报讯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及高级人才来榕投资、就业,福州市教育局昨日宣布,驻榕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和引进人才的子女入学,将享受包括免收借读费在内的优惠政策。

  按照政策,在金山工业区投资8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投资者;入驻金山科技企业孵化
器,以从事高新技术产品(项目)研发生产为主的科技创业型企业,其高层次科技人员以及企业创办人;金山工业区引进的普通高等院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含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其子女可在金山小学、福州三中金山校区初中部按片内生待遇入学。

  软件园入驻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福顺6英寸芯片项目技术人才,其子女上小学或初中的,在福州市区范围内中小学借读的,可免收借读费。

  入驻福州863软件专业孵化器,以从事软件产品(项目)研发生产为主的科技创业型企业中具有高级以上技术职称的,或有重大发明创造的软件开发人员,其子女入学给予照顾安排。入驻孵化器创业的留学人员子女,在入学方面享受市政府有关优惠政策,并免收借读费。

  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的子女申请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一般不宜收取国家规定以外的其他费用,并尽可能就近安排到较好的公办学校就读。

  在境内兴办企业的外籍及港、澳、台胞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尽量动员到福州国际学校就读,也可在居住地相对就近的公立学校借读。

  受以上政策优惠的人员,在申请子女入学时,可持有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福州市教育局申请登记,由市教育局审核并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