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头骨存腹部“保鲜”3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05 海峡都市报

  

头骨存腹部“保鲜”3个月(图)

  头骨“搬家”的迈克尔

  N爱尔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太阳报》10月31日报道,英一男子被人打伤头部,导致大脑出现严重肿胀,为了挽救他的性命,南安普敦综合医院的医生从他的大脑中取下了一块头骨,并移植到该男子的腹部皮肤下保存,直到三个月后,这块“搬家”的头骨完璧归赵。

  要命不要“头”

  据报道,现年42岁的迈克尔·唐尼利是英国汉普郡哈万特市一名载重货车司机,今年5月的一天,他在当地一家酒吧外面遭遇袭击,头部受到重物殴打,当他被人发现时,已经不省人事躺在了地上。迈克尔随后被人送往南安普敦综合医院神经学科进行抢救,医生立即对他进行了脑部手术,从他的头部移除了一部分粉碎的头骨。

  然而,迈克尔的大脑仍旧肿胀得相当厉害,最后医生决定,为了释放他大脑的压力,他们必须再去掉他一块健康的头盖骨。

  头骨植入腹部

  手术后,这块健康的头骨被取了出来,为了将它安全保存,医生又将这块头骨植入了迈克尔腹下皮肤靠近肠子的地方,医生相信,迈克尔的体温可以很好地保存这块头骨,并且他的身体不会对这块头骨发生排异现象。

  5周后,头部伤势渐渐复原的迈克尔出了院,回家和34岁的妻子梅兰尼及7个孩子呆在了一起。

  头骨“完璧归赵”

  又过了两个月,当迈克尔头部的肿胀彻底消退后,他再次回到医院,南安普敦综合医院的专家重新为他进行了长达6小时的手术,取出了他腹部的头骨,并将它重新移植回迈克尔大脑中原来的地方。

  如今迈克尔已经彻底恢复了健康。据专家称,当大脑严重肿胀挤压头骨时,很可能会对大脑产生伤害。在过去,医生们通常将取下的头骨保存在杀菌密封袋中,然后再储存在冰箱中。

  据悉,一名17岁的年轻人因为和袭击迈克尔一案有牵连,目前已经受到严重肢体伤害罪指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