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研竞争越来越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0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31日讯(记者 魏巍)考研真是越来越“热”!今天是考研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来自山大、山师研招办的数字显示,今年考研者比去年增加不少。

  山大研究生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考研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截至10月31日上午,报考山大硕士研究生的人数已突破两万大关。在31日晚11点截止时间前,还将有部分考生报名,网上报名总数会在两万人的基础上增加。山大2005年考研报名近1.7万人,2004年
有近1.5万人报考。

  记者了解到,山东大学2006年有209个硕士点招收研究生,招生计划达3200余人。由于该计划还未经教育部批准,具体录取人数,将根据各个专业的报录比及上线生数量作适当调整。

  山师研究生处副处长张维军告诉记者,2006年山师计划招1000名硕士研究生,截至今天下午3点,已有8738人在网上报名,这一数字比去年网报数字超出1100人。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培养质量,目前硕士、博士的扩招步伐已经放缓,其中硕士研究生扩招每年大约在10%,博士研究生扩招每年约在2%。今年考研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