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户”木炭卖进烧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10 北京晨报

  无厂址和日期 藏身木材加工厂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这些木炭中,整块的都卖给了附近的烧烤城,筛出来的炭粉则用来制作蚊香。”木炭加工作坊的工人说。昨天下午,位于朝阳区将台辖区内一国有林带里的非法木炭加工作坊被当地城管部门查获?穴如图?雪。

  这一木炭加工作坊隐藏在某木材加工厂内部,很难被人发觉。在举报人的带领下,一直走至加工厂的北侧尽头,记者才发现一名工人正在将炭粉筛出,在他旁边堆着大约四五吨未加工的木炭。

  经查,该作坊并未办理营业执照及相关手续。据这名姓吴的工人交待,这些木炭来自山西长治,很多当地人把果树烧成木炭运到北京。记者发现,这些盛放木炭的纸箱子上都写着“外贸机制炭”字样,并没有生产地址和日期,且包装简单。

  吴某称,此作坊每周约买进四五吨木炭,经过简单加工后就分两种渠道销出。首先,被筛分出的整块木炭被销往附近的烧烤城,而炭粉则被简单包装后销往河北保定制作蚊香。

  最后,将台城管监察分队将这些木炭及炭粉予以先行登记保存。目前,此案仍在调查当中。

  

“黑户”木炭卖进烧烤城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