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村庄遭杀人毒蜂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10 北京晨报

  6人死亡35人重伤,专家称与破坏自然有关

  哧!尖针刺入肌肤,接着,淡黄色液体顺针尖流入人体,并迅速扩散。这一场景是一种被俗称为“葫芦包”(学名大黄蜂,又称胡蜂)的杀人毒蜂蜇人的瞬间。自9月以来的一个多月里,仅安康市中心医院,就收治被“杀人蜂”袭击的重伤患者41例,其中6人死亡。安康市所辖其他县区均发现毒蜂蜇人,数百人伤,10余人亡。

  毒蜂雨点般围攻农妇

  9月27日,48岁的邹崇云到自家的地里摘绿豆荚,一只毒蜂朝她飞来。不一会,又来了十几只。她本能地抓起蛇皮袋裹上头就跑。跑了十几米后,邹崇云蹲在地上,双手也缩进袋子内。很快,袋子外边爬满了毒蜂,嗡嗡声和雨点般的撞击声让她惊恐。几分钟后蜂群才慢慢飞去。邹崇云摘掉蛇皮袋,起身就往家里跑。家人快速将她送到安康市中心医院。“晚一小时,恐怕就没救了!”医生说。

  消灭蜂窝占用大量警力

  据村民讲,黄蜂所筑的蜂窝普遍挂在距离地面数十米的树杈上,它们还有24小时放哨的“警卫”。“摘除蜂窝占用了我们大量的警力。”安康市公安局消防支队一位负责人说。据悉,今年6月至10月,仅汉滨区公安消防中队就出动19次,摘除毒蜂窝30多个。

  破坏自然环境遭惩罚?

  安康市中心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王兴春说,表面上看,毒蜂侵犯了我们,但实际上是我们先侵犯了毒蜂。村民们认为,搞开发破坏了自然环境,村子周边的树木少了,毒蜂只有回到村子,在一些大树上安家。毒蜂频频蜇人,是大自然对人类破坏环境行为的一种惩罚。

  毒蜂为什么会这样毒呢?据有关专家分析,可能是广泛使用农药,毒蜂综合毒素,较以前变得更加恶毒。

  《华商报》供稿/图

  

陕西村庄遭杀人毒蜂袭击

  

陕西村庄遭杀人毒蜂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