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法鱼贩坑人新招大鱼“吃”小鱼小鱼“吃”沙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朱丽萍通讯员陈孔霖

  本报讯以前不良商贩往往通过在秤上做手脚、往塑料袋内加水等来增加重量,可最近,工商执法人员又发现了不良商家新的作假新招———给小鱼“喂”沙子,再将小鱼“喂”给大鱼。

  昨日下午,家住莆田市城厢区学园路的刘女士家中来了客人,于是她就在附近市场买了两条共3公斤重的带鱼,回家洗杀鱼时发现鱼肚中分别有两条小鱼。她以为小鱼是被大鱼吃掉的,也没在意。谁知剖开小鱼的肚子后,发现里面塞满了沙子,两条小鱼加起来有半公斤重。她这才明白沙子是人“喂”给小鱼的,而小鱼也是“喂”给大鱼的。

  城厢区工商局龙桥工商所查看时发现,带鱼肚里的两条小鱼体形完整,丝毫没被带鱼消化,明显是在带鱼死后塞进鱼肚的,而且小鱼肚子里的沙子刚刚好与鱼贩身后篮子里的沙子色泽、品种基本一致,因此,执法人员断定,带鱼里的小鱼就是摊主搞的鬼,在执法人员的盘查下,摊主承认事实,退还卖鱼款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