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东旅游打“冯梦龙”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关永辉

  本报讯明代著名文学家冯梦龙曾在闽东寿宁县为官四年,如何挖掘冯梦龙文化资源?近日,宁德寿宁县已着手研究“冯梦龙研究会”复会事宜,计划投资拍摄与冯梦龙相关的电视剧。

  冯梦龙于明崇祯七年至十一年(公元1634~1638),任寿宁知县。期间,针对当时寿宁盛行的溺杀女婴这一野蛮陋习,制定了《禁溺女告示》,以民主进步的思想观念向封建陋俗发起了一次猛烈的攻击并大见成效。寿宁县以此为题材,筹资98万元,用以拍摄5集电视连续剧《冯梦龙禁溺女》。目前剧本正在征稿之中,计划明年内完成拍摄。

  省政协委员林嘉认为,寿宁不仅有冯梦龙,而且还是“世界木拱廊桥之乡”,更是粟裕、陶铸、叶飞、范式人、曾志等革命前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这些都是可资利用的良好资源,应以《冯》剧的制作为突破点,挖掘整理廊桥文化、红色之旅文化,塑造品牌,广泛宣传,大力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