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门推销 蒙了众多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20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王勋

  本报讯本报10月27日A20版刊登了《以为电信上门推销误存话费》一文后,连日来,20多位福州读者致电本报,称自己也被宏普公司的业务员收取了数百元的长途电话预存费,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实际情况与业务员所介绍大相径庭。

  推销话费卡花样多

  此前陈小姐错买长途卡,据她称是因业务员说“不预充话费就不能拨打长途”。而两日来,本报又接到了更多的相关投诉。

  家住省军区第八干休所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宏普公司的业务员称卡内的话费不仅能打长途,还可以用来抵扣固话的基本费和市话费,且能无限期使用,他才掏出500元现金购买了700元的话费。

  福清的魏女士为家里的两部电话各充了500元(可打700元)的长话费,而当时的购买理由则是,业务员称卡里的话费还可以用来缴纳上网费。

  存500元话费

  实际多付了290元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宏普公司推销的多是“17971”打头的卫通长话卡。随后,记者与中国卫星通信公司福建分公司取得了联系,该公司市场部的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授权其代售旗下的任何一款长话卡。

  “卫通的长话卡大多都在市场上零售。”杨先生介绍说,他们推出的各类长话卡,只能用来拨打国内或国际长途,并不能抵扣市话费等其他费用,且有一定的使用时限。倘若用户单买,只需支付面值30%的现金就可以了。

  按照这个支付比例,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宏普公司推销的“买500打700”这一套餐为例,同是一种卡,如果用户自己购买,市价为700元×30%=210元,而选择该公司的套餐,却要付出500元,整整多出了290元。

  律师:

  看清条款再签协议

  采访中,宏普网络公司的负责人赵先生称,个别业务员擅自夸大产品功能,公司必将追究责任。但他同时也表示,由于市民所反映的这些问题,都是业务员的口头介绍,在书面协议中并无体现,公司很难查证。

  对此,福建元一律所刘国田主任提醒消费者,应该在签署协议前,仔细查阅有关条款,如果卖方口头承诺的内容不在协议之列,可要求补充完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