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产证迟迟办不出 万邦都市花园134户业主状告万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25 东方网

  “原本应该在2004年底就办好的产权证,上海万邦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邦公司)直到今天仍然拖着不办理,且连个说法也没有。”昨天,数十位业主在浦东法院组织的134户业主状告万邦公司延期办理产权证一案质证时,情绪激愤地指责被告的不诚信行为。庭后,部分业主更是拿出“收条”称,当时还是在交了8万到20万元不等的定金转让费后,才买到房子的。

  法庭内外人都挤得满满的

  昨天上午8点半,许多业主就早早的赶到浦东法院24法庭门口。事后经统计,共有117位业主到庭。由于只有10几个旁听席,大部分业主只能站在法庭后面以及走廊上,等到叫到名字时再进入法庭审判区,把房产证和发票交给法官以及万邦公司查验真实性。

  通过仔细查看众多的诉状,记者了解到大部分业主都是在去年4月至10月前后,购买地处龙阳路的万邦都市花园五期房屋的,房屋的成交价均在8000元上下浮动。万邦公司于9月和10月分两批将房屋交付给业主。据业主介绍,“按照约定,万邦公司应该在去年12月底,帮助他们办理好产权证书,后经协商将日期推迟至今年4月10日,但直到现在万邦公司仍没有办理出大产证,业主就无法办理小产证”。

  协商未果后,134位业主统一委托律师将万邦公司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令万邦公司在一个月内办理产证,并赔偿房款从今年4月10日起至办出产证时的银行利息。

  对此,万邦公司的法律顾问也即本案的代理人王保红表示,“没有办理出产权证是事实,但这责任并不能完全由万邦公司承担,其中政府部门也应承担部分责任”。而对于政府部门为什么要承担责任,王保红则不愿多说,称目前的房产市场就处于这样的尴尬境地。

  一批“特殊”业主表示受害更深

  在开庭之后,业主陆先生就告诉记者,他还算幸运,靠排号就顺利买到了房屋,而有不少业主还是在向万邦公司交付了8万到20万不等的定金转让费后才买到房子的。后在陆先生的帮助下,记者在现场找到了几位交了转让费的业主。

  业主唐女士当场拿出盖有万邦公司印章、落款为该公司销售人员出具的8万元“收条”激动地表示,“当时为了买房,自己还被迫交了转让费,万邦公司倒好,到现在还拒绝办理产权证,致使自己在今年初房屋价格最高的时候无法抛出房屋,白白损失好几十万。”而一旁的赵先生也附和说,他比唐女士交的转让金还多,足有20万,并拿出收条作证。此外,另外一些业主也均表示交了8万到20万不等的转让金。

  对此,王保红在庭外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业主交转让金一事并不知情,称这肯定不是公司行为,可能是销售人员背着公司的私人行为。

  ■新闻回放

  曾因多处违规万邦被罚款20万

  去年底今年初,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在对网上备案合同进行日常校核时,发现万邦都市花园销售网上备案的部分定金合同存在很多虚假信息。为此,市房地资源局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对此事进行了全面的调查。

  经查,万邦都市花园上网销售期间存在以下违规行为:1、为保留房屋沽价待售,要求售楼处员工在网上订立虚假合同,虚报信息和哄抬价格。2、万邦公司内部规定允许签署定金合同后七日内以换房方式撤改合同,任其员工和购房者违规炒卖期房,赚取差价,并不出具发票。3、万邦公司与债权人签订“期房抵债”协议,并同意将抵债房源转让给债权人指定的对象。

  随后经进一步调查发现,“万邦都市花园”售楼处在网上订立虚假定金合同。市工商局于4月12日责令万邦公司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2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